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安全乘飞机 不可不知的十个注意

【字体:   2019-01-23 11:03: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安全乘飞机 不可不知的十个注意

春节在即,人们个个回家心切,对乘飞机出行的人们来说,不妨了解一下登机前需做哪些必要准备。

1.带个空瓶过安检。机舱内封闭干燥,容易脱水,登机前及飞行途中,补充水分是防止生病的最佳途径。建议:安检禁止携带瓶装液体。带个空瓶通过安检,方便接水饮用。

2.使用公厕须小心。冲马桶也会传播细菌,而且距离越近,传播细菌危险越大。建议:尽量少用公共卫生间,在飞机上冲马桶时,应该先放下马桶盖。避免双手直接接触马桶盖、把手和水龙头,如厕后应彻底洗手。

3.隐形眼镜要摘掉。机舱湿度低,容易导致眼睛干涩,用手揉眼睛极易感染病毒。建议:经常洗手,或随身带包湿纸巾,避免用手接触眼睛。另外,登机前最好摘掉隐形眼镜,换上框架眼镜。

4.自己备条薄毛毯。为了防止感冒和流感交叉传染,一些航空公司已不提供毛毯和枕头。建议:自带一条轻便、可折叠毛毯或披肩,或者尽量多穿点衣服。另外还可以带上一个护颈枕,既舒适又防菌。

5.美餐一顿再登机。美餐之后更能睡个好觉,然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近两年,多家航空配餐公司在食品操作环节存在卫生和安全问题。建议:自带食物,或者在机场餐厅选择蔬菜和瘦肉比较多的食物。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