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春运回家 坐火车注意防诈骗

【字体:   2019-01-23 11:03: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春运回家 坐火车注意防诈骗
春运坐火车如何防骗(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第一,以查验车票等名义,骗取、调换旅客的车票。

第二,假称自己有熟人在铁路内部能买到车票,骗取旅客的票款。

第三,有的票贩子将已到站还未过有效期的中转签字票重新中转签字后卖给旅客,此种车票多数票面较旧,且已被剪口。

第四,日期、票价、到站、座别进行更改,使短途变长途,废票变成有效票,票价低的变成票价高的车票。

第五,以帮购买车票为诱饵,强行拉旅客住宿旅店,收取所谓的定票费;有的还以低价票冒充高价票,以短途冒充长途票。

第六,谎称车站售票房装修、整顿等原因不售票,借机向旅客高价出售车票。

第七,有的人装扮成购票者,和旅客套近乎,称“老乡”,取得旅客的信任后,以帮买车票、照看行李等手段,骗取旅客的票款和其他财物。

第八,利用旅客怕惹事的心理和身单力薄的情况,合伙行动,强行向旅客兜售车票或骗至站外实施诈骗甚至抢夺钱物。

第九,少数正规售票网点在出售车票时,以定票费等名义非法加收所谓服务费。

第十,以孕妇、哺乳期妇女或行动不便的假相,采取临时退票的骗术出现,兜售假票。

第十一,乘旅客打盹睡觉之机,偷窃旅客携带的贵重物品。

第十二,假装乐于助人,“看管”旅客行李物品。

第十三,冒充热心人,唠家常,套出旅客家庭地址或者电话,向家人行骗。

第十四,设诱饵(如丢包),在你所经之路放置钱物,以大家一起捡到钱物平分为由向旅客诈骗。

第十五,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浑水摸鱼,窃取旅客财物。

第十六,假冒军人旅客与真军人攀谈,取得信任,伺机盗取财物。

第十七,冒充铁路职工带旅客进站上车,从中骗取或抢夺钱财。

第十八,以老乡或工作人员身份取得旅客信任,将下车中转旅客带进黑旅店或抢夺钱财。

第十九,以假手机换真手机骗取旅客钱财。

第二十,谎称有办法,帮忙退票从中行骗。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