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

【字体:   2015-03-12 15:15: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

自然气候变率给人类、社区和经济带来了益处和风险。它一方面可能导致夏天长时间温和宜人并延长生长期,或导致冬季多雪,给春季带来所需的融水。另一方面,它可能导致水资源短缺,干旱、热浪、洪水、强风暴和沿海风暴潮,给生命和财产造成不良影响和损失。

如今,由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正在改变短期和季节气候变率,使温度升高、气候模式改变、海平面上升。

科学家对未来气温和降水趋势、海平面上升和海洋酸化的预测已日益可靠。这种气候知识,加上可能对特定区域、社区和社会经济部门造成的影响所进行的评估,是气候行动的前提,这些行动将使人们从气候变化中受益或减缓气候变化的风险。

今天,个人、社区、政策制定者、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气候知识,以开展气候行动。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