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新一轮降雪降温大风将再现 过程降温幅度6~8℃

【字体:   2018-01-04 17:14: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昨天(3日)山西省忻州及其以南大部出现降雪,13县市降暴雪。预计6~9日山西省将再现大范围降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公众需注意需防范不利天气影响。

昨天(3日)山西省南部全区、太原市全区、晋中市大部、吕梁市部分和忻州市局部共78县市出现降雪,24小时降雪量在0.1~13.8毫米之间,垣曲、芮城、阳城等13县市降暴雪,高平、临猗等17县市降大雪,其余48县市降小到中雪。截止1月4日08时,72县市有积雪,积雪深度在1~22厘米,芮城等15县市雪深在10厘米以上。此次全省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将于4日夜间结束。

山西新一轮降雪降温大风将再现 过程降温幅度6~8℃

山西晋城3日早七点半左右,小区院里积雪满满的。摄影:都燕妮

降雪结束后,太原、阳泉、吕梁、晋中、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2℃左右,北部-18~-10℃,中部及南部山区-11~-8℃,南部其余地区-8~-4℃。5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6~9日山西省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雪时段出现在5日夜间到6日夜间,累积降雪量2~8mm,新增积雪深度3~10cm。降雪过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6~8℃,西部部分地区可达8~10℃。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山西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 吕梁、晋中、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6日夜间到7日白天山西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小雪。降雪区域逐渐变小。
 
7-9日山西全省将刮起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气温下降6-8℃,西部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8-10℃,达寒潮级别。

气象专家建议,加强防范降雪降温带来的道路结冰、道路湿滑以及大风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养殖业也应做好棚内增温、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大田蔬菜收储工作。另外还要注意积雪冰冻对输电线路、城乡供水、供气和供暖管道等公共设施及农村危旧房的不利影响。 (文:杨利利)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