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寒潮蓝色预警:山西东西部局部地区降温将达8℃以上

【字体:   2018-01-07 13:58: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寒潮蓝色预警:山西东西部局部地区降温将达8℃以上

上周(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6日),山西全省平均降水量6.3毫米,较常年同期(0.7毫米)异常偏多;全省平均气温为-4.9℃,较常年同期(-5.9℃)偏高1.0℃。

2~4日,山西省大部83个县(市)出现降雪,过程降雪量介于0.1~16.3毫米之间;昨天(6日)山西出现全省性降雪,24小时降雪量介于0.2~7.8毫米之间,其中垣曲、晋城市区、高平、绛县、长子、长治县、阳城、吉县、屯留9个县(市)降大雪,另有34个县(市)降中雪,66个县(市)降小雪。

截至1月7日08时,山西省共105个县(市)存在积雪,积雪深度在1~19厘米之间。其中,晋城市区、万荣、绛县、曲沃、长治县等27个县(市)的积雪深度在10厘米以上。

监测数据显示,6日08时~7日08时,永济、垣曲、晋城市区、洪洞、和顺、定襄等31个县(市)有雾或浓雾,其中交城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午后全省将刮起4~5级、短时6级西北风,预计这次大风降温过程将持续到9日。山西省气象台于7日11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山西西部部分和东部局部地区未来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5-6级、阵风7级以上。

气象部门建议,积雪和道路结冰会对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大风降温也会对群众生产生活、设施农业等带来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及个人做好相关应对工作,防范持续低温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文:杨利利)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