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榆社马年首场降雪气象服务获赞

【字体:   2014-02-07 19:06: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2月4-7日,山西省榆社县迎来马年首场降雪天气,过程降雪量累计16.6毫米,最大雪深17厘米,12小时最大降雪量9.4毫米,强度达暴雪。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榆社县气象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气象服务全面启动,根据中国气象局指令及时开展降雪加密观测,预报服务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共发布寒潮、暴雪、道路结冰预警信号7次,发布各类气象服务短信6798人次,并通过新闻媒体不定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服务信息9条次。4日17时后,降雪开始增大,榆社县局分别向交警、农业、疾控等部门发布专项气象服务信息,建议:加强交通管理,避免事故发生;设施蔬菜种植户要加强大棚保温管理,及时清理棚顶积雪;社会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发生。

分管农业的副县长柳扣兔农历正月初七发来短信表扬:准确的气象服务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应对暴雪天气,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气象局好样的!

农历正月初八一上班,一位王先生也打来电话连声感谢,他说,我是从外地赶回榆社过年的,春节假期县气象局的预报真准,为老百姓合理安排出行提供了很大帮助。(文/李建军)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