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下周起气温稳步回升

【字体:   2018-02-11 11:09: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较强冷空气携大风、强降温天气从9日开始进入山西,影响范围波及全省。昨天(10日)山西省大部出现5级左右的大风,昔阳、平定、古交、文水、宁武、神池出现瞬时7~8级大风,五台山瞬时最大风力达到10级。11日早晨,山西北中部大部、长治市大部、临汾市东西山区、晋城北部、运城市局部共75个县(市)最低气温在-20℃~-10℃之间;右玉、五寨、大同市区、浑源、五台山在-20℃以下。明天起气温开始回升,公众将在温暖中迎来新的一年。

10日至11日,山西省大部(除北部部分外)出现不同程度降温,中部局部、南部大部共34个县(市)降温幅度在4℃以上,其中,沁源、安泽、夏县降温8~10℃。

山西省气象台于11日10时34分变更大风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东部部分和西部局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预警区域中的部分县市未来24小时内平均风力可达5-6级或阵风7级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据省台最新预报数据显示,明天起,全省气温明显回升,将在温暖中迎来新的一年。14-15日,全省气温有小幅波动,但不影响渐浓春意,适宜出门购买年货。由冬至春,回暖是大趋势,但距离彻底春暖花开还有一段时间,公众不要急着收起厚衣服。下周这样的气温回升是阶段性的、跌宕起伏的。升温又降温、再升温,经过一轮轮冷暖空气的“博弈”,严寒才会逐渐被春暖取代。

正值春运高峰,今天山西部分地区风力仍较大,公众需小心高空坠物,远离危险建筑。全国各地客流量都较大,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范,安全出行。同时,近期气温起伏波动大,仍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请及时调整穿衣,春节前小心感冒。风干物燥,公众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平安过年。(文:杨利利)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