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本周前期温暖 后期雨雪降温

【字体:   2018-03-12 10:56: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今天(12日)是“数九寒天”之九九的最后一天,冰冻的日子就要被春暖花开替代。从上周末开始山西气温一路飙升,回暖的趋势已经是势不可挡,最高气温天天都在刷新,但最低气温回暖力度比最高气温小,所以昼夜温差会比较大,早晚仍然需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山西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后期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6~10℃,早换春装群体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护。

山西本周前期温暖 后期雨雪降温

上午11点左右山西太原晴天间多云

本周前期山西各地气温继续走高,13日最高气温将达近期升温峰值,全省最高气温介于20~27℃之间。本周还有2次冷空气影响,分别出现在14~15日、16~18日,过程降温幅度分别为4~8℃和6~10℃,10天累积降水量5~25毫米。

14~15日山西东部和西部局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

16~18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本周前期干燥少雨,全省森林火险等级有所升高,建议相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后期雨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图/文:杨利利)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