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今起寒潮携雨雪大风袭山西 气温迎断崖式下跌

【字体:   2018-04-03 13:12: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3日)起至6日,寒潮入侵山西,全省气温将迎断崖式下跌,最高气温下降14~20℃,冷暖切换明显,且伴有强风、浮尘或霾天气。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明天起,全省将迎来雨雪,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

3月下旬以来,山西全省进入回暖“高潮”,运城、临汾、晋城、太原等地的最高温直逼30℃大关,仿若“初夏”。全省旬平均气温为14.9℃,较常年同期(7.8℃)偏高7.1℃。昨天,大部仍现小幅升温,全省最高气温相比4月1日同时次上升2-4℃。


今天,山西太原气温骤降。

不过,今天起强冷空气将席卷山西,温暖的脚步会戛然而止。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主要降温时段出现在3-6日,最高气温将下降14~20℃。其中,3-4日全省气温普降8~12℃,中部部分地区降温13~16℃;5-6日气温继续下降,北部高寒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2~-6℃。

山西省气象台已于今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大同南部、朔州东部、忻州、太原、阳泉、晋中、吕梁东部、临汾东部、运城东部、长治、晋城的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降温的同时伴有大风。预计今明天全省有4-5级、短时6级偏东风;5-6日全省有5-6级、短时7级以上西北风。另外,4日开始,全省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4-5日,累积降水量3-15毫米。

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给公众的生活、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带来不利影响;加之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正值森林火灾高发季节,清明祭扫需格外注意用火安全。(文/郑艳婷)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