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14县市降暴雪 未来三天雪停风大气温降

【字体:   2018-04-05 10:36: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3日开始,山西出现大范围雨雪、强降温天气过程,截止到今天(5日)08时,北中部14个县市降暴雪,34个县市有1-14厘米的积雪。今天(5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早晨山西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0℃以下,体感阴冷。预计,小长假期间山西仍有大风、降温天气,需防范。

3日冷空气开始发力,山西大部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监测显示,3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累积降水量1.1~30.1毫米。强降水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4日08时-5日08时,全省降水量1.1~26.7毫米。其中,怀仁、大同市区、阳高等14县市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上,达暴雪级别。北中部大部和长治市的部分地区以雨夹雪或雪为主。在降雪的同时,浑源、平鲁、神池等9县市出现瞬时7~9级大风;广灵、浑源出现雷暴;交城降直径2毫米的冰雹。截止到5日08时,北中部有34个县市有1~14厘米的积雪,其中,右玉、大同、左云、怀仁的积雪深度在10厘米以上。

1111.jpg
5日早晨被积雪覆盖的五台山一角。

在雨雪、大风的影响下,山西全省气温急速下降,5日早晨最低气温:大同、朔州、忻州(除黄河沿岸地区)、吕梁市中东部、太原、晋中、阳泉、长治及晋城市东部在0℃以下(五台山-11.4℃、五台-5.4℃、和顺-5.1℃),其余地区在0℃以上。体感阴冷明显,公众纷纷着厚衣出行。

据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10时消息,受恶劣天气影响,中部太原周边、北部、东南部入口都有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南部均可正常通行。

据山西省气象台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5日白天至6日夜间,全省有5~6级、短时7级西北风;北中部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7日全省有4~5级西北风。在大风的拉扯下,全省气温继续下降。

山西省气象台于5日11时许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大同、朔州、忻州、太原、阳泉、晋中、吕梁、临汾、运城西部、长治西北部。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平均风力可达5-6级、阵风7级或以上,北中部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全省气温持续走低。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此轮强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恰逢清明小长假,各地需注意防范雨雪、大风降温对公众生活、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建议做好夜间防寒保暖措施,雨雪过后及时清扫棚膜,提前做好设施大棚修复加固等工作,合理安排揭盖帘时间,做好温度调控和通风排湿工作,以保证品质和产量;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同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文/郑艳婷)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