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明天山西降雨范围扩大雨量加强 对农耕工作有利

【字体:   2019-04-19 10:18: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昨天(18日),山西南部大部、北中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过程。预计,今明天山西降雨持续,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9日凌晨~20日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过程降水量为2~20毫米,局地或超20毫米。这场降水的出现,可缓解山西前期出现的旱情,对于春耕春播的开展来说,也非常有利。

昨天,山西大同、朔州、忻州、长治、晋城、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监测显示,18日10时-19日10时,降水量0.1-10毫米,其中,右玉降水量最大。


20日08时-21日08时降水预报图

预计今明天山西降雨持续,降雨范围较广,雨量较大。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9日凌晨~20日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过程降水量为2~20毫米,大同、朔州、忻州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水量可能超过20毫米。

“好雨知时节”,这场降雨天气,对于山西的春耕春播工作来说,即是“好雨”也将是“及时雨”。目前山西南部大部地区已进入适宜播种期,中部大部适宜春耕备播。此场降雨天气过程有利于土壤增墒,对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有利。

气象专家建议,此轮降水量较大,利于土壤增墒,对山西春耕春播的开展有利。建议南部已播种地区做好田间管理工作,已出苗地区及时查苗补种;南部进入适播期的地区应关注天气变化,抓住降雨间隙,及时抢墒播种,保证适期足墒播种;尚未进入适播期的地区,要做好地块的蓄水保墒,为即将全面开始的春播工作做好准备。(文/郑艳婷)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