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冥王星起源新发现 由10亿颗彗星合并形成

【字体:   2018-06-03 12:44:18   来源: 环球网  

在对冥王星的斯普特尼克平原进行细致分析之后,科学家提出了一个新的冥王星起源理论——这颗矮行星可能由10亿颗彗星合并而成。斯普特尼克平原是冥王星上一条巨大的氮冰川,构成了冥王星著名的“心形”地貌的左半边。

圣安东尼奥西南研究所(SwRI)的科学家ChrisGle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发现,如果冥王星由大约10亿颗彗星或者其它柯伊伯带天体积聚而成,所导致的斯普特尼克平原氮量与这条冰川的估计氮量是一致的。”

从2014年到2016年,欧洲空间局的罗塞塔号探测器绕67P彗星轨道运行。这架航空探测器将菲莱登陆器安放在这颗多冰的天体表面,这是有史以来在彗星表面的第一次实现软着陆。

Glein和他的同事HunterWaite对2015年7月NASA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和罗塞塔在67P彗星上着陆时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又提出了冥王星是如何形成的新构想。

不过对于冥王星的起源,Glein和HunterWaite也没有提出确切的答案,彗星说只是一个猜想。另一个“太阳模型”假说仍有成立的可能性,该假说认为矮行星由寒冰积聚而成,化学构成与太阳类似。

这项研究建立在新视野号和罗塞塔号的巨大成功的基础上,有利于科学家更深入地探究冥王星的起源和演变。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