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9-12日山西有强降雨天气过程 需加强防范

【字体:   2018-07-08 18:06: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昨天(8日)山西现大范围降雨,除运城市部分地区外,其余102个县(市)均有降雨。24小时全省降雨量介于0.1~87.4毫米之间,其中4个县降暴雨,潞城最大,阳高、怀仁、繁峙、左权、交口等12个县(市)降大雨;天镇、河曲、昔阳、尧都区等30个县(市)降中雨;其余56个县(市)降小雨。最大小时雨强为48.9毫米,出现在灵丘的柳科。
据省台最新重要气象信息数据显示,9~12日山西将出现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30~100mm,局部地区可达100mm以上。
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忻州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10日全省有小到中雨,临汾-长治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11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大同、忻州、太原、吕梁、晋中、阳泉、临汾、长治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太原、吕梁、晋中、阳泉、临汾、长治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近期降雨天气偏多,部分地区雨量较大。由于累积降水量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极易诱发渍涝、泥石流、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等灾害,并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另外各地还要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杨利利)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