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高温+大到暴雨组团来袭  “桑拿天”模式继续开启

【字体:   2019-07-26 09:57: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山西中南部部分地区出现35℃及以上高温天气,体感闷热,酷暑难耐。预计,未来三天山西多地有雨水光顾,局部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中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桑拿天”模式继续开启,需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山西中南部部分地区的36个县(市、区)出现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中,平遥、介休、灵石、等11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稷山38.3℃为全省最高。

山西高温+大到暴雨组团来袭  “桑拿天”模式继续开启
今天省会太原天空碧空如洗,阳光明媚。

预计未来三天,山西中南部部分地区将持续35℃以上、局地37℃以上高温天气。

降雨方面,今天白天,晋城、运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间,南部晴天转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忻州、吕梁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后天,降雨范围继续扩大,雨势加强。大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阵雨持续,北中部的部分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临汾等地的局部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山西降水频繁,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可能造成的灾害;高温闷热的区域需注意防暑降温。(图文/郑艳婷)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