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7县市降暴雨 30日起高温重返舞台

【字体:   2019-07-30 10:03: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9日),山西大部分地区有降雨,7县市降暴雨。在雨水的影响下,山西全省气温下跌,多地最高温跌至30℃以下,清凉舒适。预计,今天山西雨水暂歇,未来三天高温将重返舞台。明后天虽有雨水的光顾,但难挡高温的热情,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需防范。

昨天,山西94%的县市出现降雨。其中,祁县、安泽、浮山等7县市降暴雨,盂县、昔阳、灵石、闻喜等14县市降大雨,浑源、原平、阳曲等26县市降中雨,其余地区降阵雨或小雨。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昨天白天。

在雨水的拉扯下,山西全省气温走低。监测显示,29日14时,11地市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其中晋城最高29.8℃,其余地市均在25℃以下,体感清凉舒适。

1111.jpg
30日早上省会太原雨水停歇,气温再次升高。

预计,今天山西雨水暂歇,未来三天,山西高温将重返舞台,尤其中南部部分地区将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桑拿”模式继续开始。明后天,全省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阳泉、晋中、长治、晋城、临汾、运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虽有雨水光顾,但难挡高温的热情,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以上、临运盆地将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

目前,山西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建议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局地暴雨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洪涝、城乡内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加强河流、水库雨情水情监测,确保安全度汛;同时,盛夏时节高温天气多,日常生活中需注意防暑降温,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措施。(图文/郑艳婷)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