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明两天山西将现强降水 需防范地质灾害

【字体:   2017-08-21 11:33: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今天(8月21日)正式出伏,回首今年三伏,山西最煎熬的时段出现在7月,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当天山西省多地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山西省气象台发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此后热浪持续汹涌,我们经历了一年中最热时光,酷热高温天气一直持续到8月初。8月的山西强对流天气频发,受频繁降水影响,天气渐转凉,今明两天不少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上下徘徊。受副高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山西将出现持续性的降水天气,累积降水量北中部50~100mm,局部可达130mm以上,南部10~50mm。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21日~22日夜间。随着雨水和冷空气的向东发展,山西各地逐步降温,尤其是明天,山西北部地区会出现6-10℃的降温,天气转凉。

今明两天山西将现强降水 需防范降水引发的灾害

21日中午太原市街头阳光满满的

昨天(20日),山西省朔州、忻州和运城市的大部,大同、吕梁和临汾市的部分,太原、晋中和长治市的局部共51个县(市)出现降雨;8个县(市)出现雷暴。从8月20日08时至8月21日08时,24小时全省降水量介于0.1~45.5毫米之间,神池、蒲县、古交、五台山和应县降大雨,方山和交口降中雨,其余县(市)降小雨。五台山、神池、古交出现≥2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

省台最新预报显示,21下午到夜间山西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朔州、忻州、吕梁、太原、临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北中部及南部山区25~29℃,南部其余地区29~33℃;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4~19℃,中南部其余地区20~24℃。

22日山西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阳泉、晋中、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忻州、吕梁、临汾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北部及中部山区19~25℃,中部其余地区和南部25~32℃;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5~19℃,中南部其余地区19~24℃。

气象专家提醒,21~23日山西省中北部大部将出现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有利于增加土壤水分。建议各地抓住降水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做好农作物中后期田间管理,根据作物长势适时追肥,促进作物产量形成;但局地的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和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望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降雨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图/文:杨利利)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