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周末山西北部大雨瓢泼南部高烧不退 需防范

【字体:   2018-08-11 12:00: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周末(11-12日),山西南北将继续呈现“水火”两态。北中部雨量较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而南部临运盆地持续发烧,有35℃或以上、局地37℃以上的高温天气。需防范。

昨天,山西近7成县市有降雨。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兴县、岢岚、偏关降暴雨,保德、五寨、神池等25个县市降中雨,其余县市降小雨。其中,偏关、兴县、榆次分别出现29.4毫米/时、26.8毫米/时和24.4毫米/时的短时强降水;平遥降直径4毫米的冰雹;襄汾、平遥、保德等7县市出现瞬时7~8级大风。

在北中部大雨浸湿的同时,昨天南部运城大部、临汾的部分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盐湖区最高达37.6℃。

预计,周末山西南北仍持续“水火”两态。北中部强降水持续,局部地区可超过100毫米;南部临汾、运城盆地高烧不退。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阳泉、晋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量可达30-50毫米;临运盆地有35℃或以上、局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量可达40-60毫米。临运盆地有35℃或以上、局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由于降水时间较长,强度较大,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河流、水库也可能出现汛情,因此,各地需加强防范,提前采取措施。另外,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电力以及公众出行等产生的不利影响。(文/郑艳婷)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