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10日前后山西北中部部分地区将有小雨

【字体:   2018-09-09 17:49: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昨天(8日)山西省大部分地区晴天。时值白露节气,虽有太阳照射但天气较凉爽,全省最高气温除五台山(11.9℃)外,北部介于19.0~24.3℃之间,中部介于20.1~26.5℃之间,南部介于21.4~29.6℃之间。俗话说“白露身不露”,提醒大家,除了可以将清凉夏装收起来外,也要适当增添衣物了。同时还要注意,秋高气爽的季节,空气湿度也会越来越低,预计白天的湿度仅有百分之二十,建议大家也要做好补水润燥工作。
受高空槽过境影响,省台预计10日前后山西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9日夜间全省多云,忻州西部、吕梁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10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阳泉、晋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11日全省多云,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北中部有4级左右偏西风。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白露节气后,北方多地降水明显减少,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气温不冷不热,但昼夜温差大,因而要注重耐寒锻炼,预防感冒。此时节大气环流开始调整,冷空气转守为攻、侵入频繁,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加之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越来越短,白天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地面辐射散热加快,致使气温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白天和晚上的温差日益加大,有利于农作物体内的营养物质向籽粒运送和积累,促使作物迅速成熟,是丰产的一种有利条件。山西省农作物开始进入成熟期,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秋作物后期田间管理,保证丰产丰收。(文:杨利利)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