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太原国际马拉松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山西大同启动

【字体:   2019-01-15 16:45:54   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李梦文  

  

人民网大同1月13日电(李梦文) 1月13日晚,伴随着一曲《我在大同等你来》响彻古都夜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赛事在山西大同万龙白登山滑雪场正式启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37支代表队共148名冰雪健儿将对单板滑雪8枚金牌展开争夺。

“这次我带了4名队员,分别参加平行回转和平行大回转两个项目的角逐,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奖牌。”雪龄16年的山西队教练朱虹信心满满。

因为受客观因素所限,冬季运动项目对山西来说几乎就是一片空白。此次二青会设立冬季冰雪运动项目,是我国首次将夏季项目与冬季项目合二为一共同举办,既是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更为山西冰雪运动的开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2018年年初,山西省体育局采取跨界、跨项选材输送国家队以及与冬季项目优势省市交流合作、联合培养等形式,组建了冬季项目冰雪运动队,积极备战二青会。

“此次比赛,我省共派出2支体校组代表队、4支社会俱乐部组代表队,共33名运动员参赛,将在8个项目中全力争胜。我们的赛道、我们的出发门,其设计都达到了国际比赛的标准,相信我们的队员也不会让全省的冰雪迷们失望。” 山西省冬季运动项目负责人黄海宏说。

承担本次比赛任务的大同市城市生态环境优良,冬季雪期长,雪的结晶质量高,市民群众对冰雪运动情有独钟,这些都为大同市开展冰雪运动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冰雪青春梦,畅享大同蓝”。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表示,二青会冬季项目在大同启动,是大同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争当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两个尖兵”的重要举措,为大同提供了以赛事办城市、以赛事推转型、以赛事促发展的历史机遇,开启了大同奋进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的历史征程。

当晚的启动仪式上,演员们载歌载舞,健儿们踏雪而来,青春洋溢、激情四射。

二青盛会,如约而至。

                                                                                     

                                                                                

编辑: 杨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