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荷叶坪

【字体:   2017-03-15 09:08: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五寨县荷叶坪,华北最大的亚高山草甸,荷叶坪生态旅游区座落于五寨县南30公里范围内,海拔2783米,是宁武、五寨、岢岚三县的交界,也是五寨旅游的主要场所。山上古木参天,浓荫蔽日,与五台山并称清凉胜地。从清涟河源头,过芦芽翠谷,向西转入离县城30公里的荷叶坪,以其状如一柄阔大无比之荷叶而得名,海拔2784米的荷叶坪亚高山草甸是管涔山的最高峰,素有"高原翡翠"之美称。


QQ截图20170315091536.jpg

近4万亩的面积像一片无边无际的荷叶铺展于峰顶之上,海拔形成的小气候让人欣赏到了荷叶坪的绚丽多彩,晴空万里中突然飘来的清纱随风飘荡,被雾锁的坪顶烟波浩淼,旷古高远,如临仙境。在蓝天白云下骑着马儿信步漫游,到荷叶坪深处去充分感受亚高草甸的美丽景致。

荷叶坪属管涔山脉,顶部有一个长方形宽阔平坦的地块,因形似荷叶,遍地铺绿,故名荷叶坪,是一个绝好的天然牧场。这里牛马成群,据说一年中最多的时候这里的牛马有1万多头。

荷叶坪由北将台、南将台和连接两台的谷地组成。北将台海拔2784米。海拔高度超过对面不远的芦芽山主峰。南将台和北将台上有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海子",不仅常年有水,而且这些"海子"大都圆得非常规则,难怪有人猜测是陨石砸落所至。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造化神奇。

编辑: 杨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