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气象局简介

晋城市气象局介绍

【字体:   2009-11-17 12:09: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晋城市气象局机构设置及职能

    晋城市气象局管辖全市4个县(市)局,其中阳城为国家基本站,其余为一般站。市局机关设有5个管理科室,5个直属事业单位,2个地方气象事业单位,全市现有在职干部职工68人。

    一、行政管理科室五个

    1 办公室

  职能:协助市局领导组织协调各项工作,负责全局性重大活动组织安排;负责机关办公事务;负责目标任务管理、规章制度、文秘等项工作。

  2 政策法规科

    职能:协助市局领导全面管理全市气象部门政策法规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宣传、学习气象法律法规的执行。

   3 科技业务科

    职能:拟定全市气象部门业务系统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及新技术的推广、监督和检查;负责各项业务工作的管理。

    4、计划财务科

    职能:负责编制全市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气象事业费的管理和执行;负责全市气象部门建设项目的论证检查、监督验收等项工作;负责全市气象部门各项投资经费的预算、决算及季报月报等会计报表。

    5、人事教育科

    职能:协助市局领导管理气象部门人事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人事、劳动、教育、工资、社会保障的方针政策;负责承办职工调配、干部考察、考核、任免、调配、政审、奖惩和退休审批等项工作。

    二、直属事业单位五个

    1、晋城市气象台

  职能:负责制作和发布本市范围内的天气形势预报和长、中、短期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报,及时向有关领导提供各类天气情报;负责社会公益服务、决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2、晋城市局观测站

   职能:负责承担中国气象局、省局和市局规定的观测、发报、试验任务。保护观测场地和周围环境,维护各项仪器设备,确保气象记录的“三性”和资料、数据的准确、完整。

    3、晋城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

    职能:组织贯彻上级颁布的有关气象科技服务与产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等,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和细则,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市气象部门的科技服务与产业工作。

    4、晋城市气象局后勤服务中心

    职能:负责市局机关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水、电、暖、煤气、宿舍治理、固定资产、环境、治安保卫、消防、卫生、门房、车辆等项工作的管理。

    5、晋城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

   职能:负责承担市局通信网络和计算机系统的运行监控和维护。承担并组织实施全市区域自动站的建设任务。负责所辖县(市)局常规仪器等技术装备维护及巡检工作。

    三、地方气象事业单位两个

    1、晋城市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

  职能:负责全市人工降雨防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防雹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组织全市联合防雹统一作业,承担晋城市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晋城市防雷减灾中心

    职能:负责全市防雷减灾工作的社会管理。负责宣传防雷减灾工作和防雷科学知识,提高社会防范雷电灾害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