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白露至早晚温差大 未来3天山西省将出现降水天气

【字体:   2019-09-08 19:30: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今日6点17分我们迎来了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飒飒秋风至,袅袅炊烟香。”白露之际,大地一片金黄,进入了仲秋时节,菊花遍野,枫叶传情,正是秋游赏景好时节。虽然秋意渐浓,秋色正美,但白露同时也是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一般昼夜温差在10℃至15℃,气温下降速度很快,公众要注意适时增减衣服,以防受凉感冒。

  受副高进退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3天山西省将出现降水天气。

  8日夜间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最低气温:北中部及南部山区11~17℃,南部其余地区17~21℃。
  9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北中部部分地区和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最高气温:全省22~33℃。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最低气温:高寒地区9℃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1~17℃,中南部其余地区17~21℃;最高气温:全省20~28℃。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最低气温:北中部及南部山区10~16℃,南部其余地区16~19℃;最高气温:全省17~27℃。
气象专家提醒,初秋时节,天干物燥,秋风渐渐荡涤尽空气中的水分,“防秋燥”是养生的关键。可以适当饮用柠檬蜂蜜水,多食维生素丰富的水果。白露时节早晚温差最大,虽然入睡时分气温并不是很低,但逐渐降低的温度,夹带着丝丝凉气而来,要盖好被子以免身体着凉。(杨利利)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