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省气象局2017年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公告

【字体:   2017-03-16 10:24: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社会各界人士:
  2017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山西省气象局组织系列科普活动,并向公众免费开放。活动内容公告如下:
  一、各业务单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3月23日(星期四)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对外开放的单位为: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会商室、气象服务中心天气预报节目制作平台、气候中心卫星遥感室、人工增雨太原基地。
  二、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3月23日上午,在省气象科技大楼门口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和气象专家科技咨询活动,发放《中国气象报》、《气象知识》和气象科普、防灾减灾等宣传材料,展出气象科技科普、法律法规展版。
  三、气象科技"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一批学校、社区、乡村和企事业单位,围绕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等主题,面向重点人群,联合媒体开展气象科普讲座、科普咨询和宣传活动。同时,利用气象、科协等部门的报刊、杂志、网站、电子显示屏、科普惠农信息栏和相关传媒,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和各类科普惠农支农强农信息服务。
  四、举办气象专家报告会
  3月份开始,在大学等场所举办10场以上气象专家报告会,主题为"观云识天"。
  五、组织媒体记者参观国家气象站并宣传报道观测业务工作
  3月17日,组织社会媒体记者围绕"观云识天"主题,集体到太原市阳曲县气象局参观,全面了解基层气象台站业务工作,科普观测知识。
  六、组织2017年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3月21日,在全省气象部门各单位初赛的基础上,组织2017年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七、新媒体宣传活动
  3月上旬起,在山西省气象局官方网站、中国天气网山西站及官方微博、微信开设世界气象日专栏,对纪念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并宣传气象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先进典型事迹。

  温馨提示:
  1、请参观者关注天气变化,由于停车位有限,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
  2、请参观者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参观,并注意人身安全;
  3、有关气象业务单位开放地点:
  ①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会商室地址:太原市平阳路80号,气象台大楼7楼(亲贤北街西口)
  ②气象服务中心天气预报节目制作平台地址:太原市新建路65号,省气象科技大楼1楼(桃园三巷东口)
  ③省气候中心卫星遥感室地址:太原市新建路65号,省气象科技大楼10楼(桃园三巷东口)
  ④省人工增雨太原基地地址: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城街(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西侧,836路公共汽车终点站)
  欢迎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山西省气象局   山西省气象学会
        2017年3月16日

编辑: 杨利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