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共享青运·山西三万跑友新春跑步大拜年

【字体:   2019-02-11 10:14: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发挥体育健康向上的社会功能,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2019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举办了2019年新年长跑节活动。

2019年是青运年,是体育年。山西人民有幸共享青运盛会,共睹青运风采。新年长跑活动是借青运东风,成为市民选择运动项目的导向,让群众满足锻炼健身需求,方便快捷选择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从而真正带动城市运动人口的增加,提升长跑活动的品质,有助于长跑活动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积极生活方式,也是一个城市经济建设、文化进步的重要标志。

马拉松热潮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是迈向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健康中国、体育赛事审批改革等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高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赛的积极性。山西省马拉松赛事联盟通过举办这次活动,鸣响了新年活动的第一枪,拉开了在全省6个城市举办山西省马拉松系列赛活动的序幕,为2019年在全省举办38场马拉松开了好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举办经常化、生活化、个性化、自动化的赛事活动,不断提升马拉松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让山西的马拉松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独具一格、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山西的马拉松赛事之中,达到举办一场“马”、爱上一座城的目的。
此次活动主题是“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健身拜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动主办单位为山西省田径协会,承办单位为山西省马拉松赛事联盟、山西博维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山西雄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场地支持单位为太原市汾河公园景区。长跑距离为10公里,地点在太原市汾河公园景区健身智慧步道。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来自太原市20多个跑团的500多名长跑爱好者。来自太原市6城区广场舞队的500名跳舞爱好者,进行了现场广场舞展示。春节期间,全省各市体育部门、田协在新春期间组织了不同形式的跑步大拜年活动,有将近三万名跑友参加了活动。

  

山西省田协副主席师维平代表组委会致辞,指出这次活动体现了三个特点,1.为了让更多人们群众参与到其中,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活动以娱乐为主,不设名次,不设关门时间。在终点设置新年红包墙,新年新气象,领取方式随机,寓意在新的一年给大家带来好运。2.跑步成为当今最流行的运动形式,在太原市的热门户外运动地区汾河公园景区,开展跑步活动,用专业化的服务,增加大家的赛事热情,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3.这次活动,还增设了公益献爱心环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现场还将各种爱心衣物、书籍纷纷捐献出来,奉献给山区的孩子们。现场共募捐各种衣物、书籍、文具共三千多件。

习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来临之际,做出重要讲话,提出了“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美好愿景。2019年新年长跑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总体要求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示了太原人健康、时尚、共享的文化品位和昂扬向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推动健康山西建设,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