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大部迎春雨 五一天气晴好

【字体:   2013-04-28 09:31: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山西省迎来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还出现浮尘、扬沙天气。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山西省气象台预计,假期期间,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适宜,建议大家在享受三天美好假期的同时,合理安排出行,错开高峰。

昨天,太原市、晋中市和阳泉市的全区,吕梁市的大部,长治市的部分,忻州市和临汾市的局部等地迎来降雨,实况监测数据显示,27日08时~28日08时,全省24小时降水量0.1~12.4毫米。其中,清徐、古交、小店等11个县(市)降中雨,40个县(市)伴有雷暴。同时,潞城、襄垣、屯留、长治县、长子、古县、壶关出现霾;岢岚、五寨、浑源出现7~9级瞬时大风;平遥出现浮尘天气,繁峙出现扬沙。

山西迎春雨 五一天气晴好
27日山西大部迎春雨,图为被雨水浸湿的太原路面(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期,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适宜,春意盎然。其中今天白天,山西为多云转晴的天气,但大同和忻州的局部地区有阵雨;夜间,有4~5级西北风。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且晴好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假期结束。

天气晴朗,气温上升,建议大家外出活动时要注意防晒。另外,就目前国内部分城市出现禽流感疫情,各交通部门在“五一”节日期间加强卡控,禁带活体动物上车。

此外,山西省交通厅消息,为应对4月29日~5月1日3天小长假客流,山西省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为4月29日00:00~5月1日24:00,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同时,太铁也出台了运输方案,加强客流组织,在各旅游热门线路增派临时车次,满足旅客要求。另外,太原机场发出提醒,前往热门旅游城市的旅客要及时购票。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