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11日山西省出现全省性的降水 局部降暴雨

【字体:   2013-08-12 09:49: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昨天(11日),山西出现大范围降水,局地遭遇暴雨,并伴有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强降雨导致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灾情,至少5人不幸遇难。据山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局部地区降水仍将持续,需防地质灾害再度发生。

昨天,山西省109个县(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92个县(市)伴有雷暴。实况监测数据显示,11日08时~12日08时,全省24小时降水量0.5~66.3毫米。其中,岚县、高平、平定3个县(市)降暴雨;沁水、祁县、静乐、左云等22个县(市)降大雨;其余县(市)降中雨或小雨。

另外,昨天,沁水、吉县、稷山、榆次、阳城5县(市)降冰雹,21个县(市)伴有瞬间大风。

11日山西省出现全省性的降水 局部降暴雨
昨天下午,山西运城市区遭遇狂风暴雨,拖厂生活区私家车被树木砸毁。(来源:运城新闻网)

受强降水天气影响,11日下午16时38分,位于木瓜坪乡庞庞塔村的山西省中部引黄工程十标段28号支洞中铁十二局三公司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工房被洪水冲毁。导致5人死亡,3人失踪。

据山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局部地区降水仍将持续,需防地质灾害。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间晴,太原以北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

山西省气象台于11日17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临汾市、吕梁市等地部分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2级(橙色);晋中市、临汾市、吕梁市等地部分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黄色);其它地区为3级以下。

防御指引:2级:风险高。暂停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户外作业,加强24小时检查、巡查,各有关单位值班指挥人员到岗准备应急措施,组织抢险队伍,发现异常情况采取临时避让措施,撤离受威胁群众。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3级:风险较高。请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房前、屋后人工边坡加强巡查。提醒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