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山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全省降温幅度8-10℃

【字体:   2018-10-26 10:25: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山西西北风仍然强劲,平均风力4-6级,阵风可达7级以上,全省气温大跳水,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多达10℃,山西省气象台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昨天(25日)上午,山西中部大部、北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共41个县(市)出现弱降水。降水过后,全省大部出现4~6级西北风,广灵、宁武、神池等11县市出现瞬时7~10级大风。在雨水和大风的影响下,山西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五寨、五台山、兴县、石楼、乡宁降温幅度在8℃以上;今天08时,山西42%的县市最低气温在0℃以下,五寨等4县市最低气温在-5℃以下。

1.jpg26日山西太原迎泽公园,秋风扫落叶的景象。(摄影/杨惠)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西西北风仍然强劲,平均风力4-6级,阵风可达7级以上,届时全省气温将再次大跳水,过程降温幅度8~10℃;以省会太原为例,到27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2~-7℃,且未来一周最低气温都将在0℃及以下徘徊。请注意防范。

针对此次大风降温过程,山西省气象台已于今天09时56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大同、朔州、忻州、太原、阳泉、晋中、吕梁、临汾、运城、长治、晋城。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仍有5~6级、阵风7~8级西北风。

气象部门提醒,请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并做好防风准备工作,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文/郑艳婷)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